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堅決反對華府參與台「潛艇國造」

時間:2019-01-15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對於美方已同意部分軍工企業向台「潛艇國造」項目輸出技術,中方表示堅決反對/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表示,中方敦促美國等國家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允許有關企業以任何形式參與台灣「潛艇國造」項目。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方已同意部分軍工企業向台「潛艇國造」項目輸出技術,美、歐、日、印多家企業有意參與該項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台灣出售武器,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

  她表示,中方敦促美國和其他有關國家充分認清此事的敏感性和危害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允許有關企業以任何形式參與台「潛艇國造」項目,停止與台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同中國的雙邊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以武拒統」行不通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向大公報表示,美國向台出售軍工技術和項目根本目的是為了謀利。換句說法,台灣向美國交保護費,美國通過輸出技術、輸出武器來向台灣收保護費。美國利用台灣來打「台灣牌」圍堵中國,而台灣需要借助美國為「台獨」分裂圖謀活動保駕護航。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表示,蔡英文正計劃以製造新型潛艇取代老古董級舊潛艇,並以「狼群計劃」來對付大陸海面艦船的攻擊,但即使在美國協助下能製造新型潛艇,其性能、作戰能力比起大陸的核動力潛艇,仍有很大差距。蔡英文上台後一直走「以武拒統、以武促獨」的路線,這是行不通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