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雄推「香港月」攬港人遊港都

時間:2019-01-13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底,韓國瑜以高雄市長當選人身份與俄羅斯皇家航空代表見面談闢航線,當場允諾上任後將協助拓展商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去年底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為催谷當地旅業奇招百出,繼爭取荷里活巨星「阿諾」前來演講、邀請言情小說作家瓊瑤擔任顧問推動愛情產業鏈,高雄市觀光局再有新噱頭,局長潘恆旭日前宣布,今年3月、4月已訂為「香港月」,將以廟宇、妙算、美食、美景四大亮點,招攬「港人遊港都」。高雄市觀光局12日宣布,從1月起每個月的13日、14日會推出「1314一生一世」愛情日活動,以不同主題強化「愛情產業鏈」。

  綜合聯合報、TVBS新聞網、觀察者網報道: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10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香港月」除以廟宇、妙算、美食、美景四大亮點招攬港人遊港都,還希望邀得兩岸知名命理專家曼樺老師駐點高雄,吸引對命理有濃厚興趣的港人前來觀光。高雄別稱「港都」,香港旅客量在高雄佔前5名,高雄觀光局冀邀得香港填詞人林夕和歌手鄧紫棋代言3月和4月「香港月」,吸引年輕族群湧入高雄,活絡高雄音樂藝術氣息,二人尚未答應。

  推「情人套餐」 愛河地標設宴

  潘恆旭8日表示,不論是否會擔任觀光大使,鄧紫棋4月都會到高雄開演唱會,冀借助她的「高人氣」為高雄帶來新的觀光效益。據悉,鄧紫棋2018年「Queen of Hearts」演唱會去年三月一連3天在台北開唱,2.5萬張門票被「秒殺」。台灣主辦8日宣布,暌違4年的鄧紫棋將在4月27日重返高雄開唱。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全力拚經濟、衝觀光,觀光局長潘恆旭更非常積極行銷高雄,每月邀請一位知名人士擔任高雄的「觀光大使」,由知名藝人白冰冰打頭陣,2月邀得電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代言,至於3月及以後的「觀光大使」仍在規劃中。對於外傳知名藝人林青霞、劉德華、周慧敏、張學友、周潤發都是高雄市擬邀請對象,潘恆旭9日表示,這些名單第一次聽到,但非常好,會列入參考。

  高雄市觀光局12日宣布,本月「1314一生一世」愛情日活動先推「愛情套房」,發源於高雄市仁武區、流經高雄市區的愛河沿岸和附近12家飯店會用紅酒和朱古力布置房間,讓入住的顧客感受浪漫的愛情氛圍。下個月適逢西洋情人節,因此主題設定為「情人套餐」,將邀請具特色的星級飯店業者一起行動,在愛河Love地標前擺出「一生一世」情人宴,期待為高雄帶來愛的春天。市府將協助飯店業者做愛情產業整合行銷,2月配合情人節推出「泳浴愛河」的傳情告白方式,初步規劃徵求50對情侶參加。

  「韓粉」瓊瑤將接「產業鏈」帥印

  《聯合報》8日披露,韓國瑜已和瓊瑤約好13日到台北碰面,並當面聘瓊瑤擔任高雄「愛情產業鏈」總顧問。瓊瑤本人8日晚間親自發文力挺,並且確定接下「愛情產業鏈總顧問」一職,於文中披露接受此職務的真相。從不諱言自己是「韓粉」的瓊瑤8日也在臉書撰寫「問世間情為何物」一文,當中寫道:「韓市長,我已年邁,竟然被你拖出來當『顧問』,誰教我寫了一生的愛情呢?誰教我成了韓粉呢?難道這是上蒼給我的又一項考驗?韓市長,我服了你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