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賴清德欲爭大位 料成蔡英文強敵

時間:2019-01-12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立委嘲諷新「內閣」是「敗選者聯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正式辭職。台灣的專家指出,賴清德請辭時間點太晚,難以挽救當局執政不力的積弊,蔡英文執政當局只會提早成為「跛腳鴨」政府。

  中國國民黨前立委吳育昇表示,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賴清德早就應該下台,為民進黨的執政失利扛起責任;但賴清德一直表現出一副「欲拒還迎」、「臨別秋波」的樣子,表面理由是為了先處理完總預算,但其實真正目的是「以拖待變」,增加更多政治的利益。

  吳育昇指出,賴清德的請辭,暴露出民進黨內部的權力鬥爭已進入新一輪的階段,「獨派」和新潮流未來一定力拱賴清德競逐2020大選,蔡英文未必如外界所料,能順利取得黨內初選資格。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賴清德延到現在才請辭,離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超過一個多月,已超過了所謂「黃金救援期」,完全看不到執政當局有檢討和展現「新氣象」的決心。如果最後由蘇貞昌這位老將接任其遺缺,令人不禁產生「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疑問,也說明民進黨嚴重缺乏執政人才,難以重新挽回民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