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蘇曾水火不容 未來府院恐不和

時間:2019-01-12 03:18: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與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往不和,未來「總統府」與「行政院」互動是否會有衝突,備受外界關注。蘇、蔡二人同是屏東兒女,並在陳水扁執政時代任職正、副「閣揆」,二人關係不睦則是眾所周知。時移境遷,蔡英文已經成為領導人,蘇貞昌成為其下屬,令人頗為玩味。

  敵人並不足畏,禍起蕭牆才難防,蘇蔡嫌隙肇因於政院共事過程的不愉快。陳水扁日前更公開爆料,蘇貞昌當年二度入府,當面要求撤換蔡英文,顯見二人水火不容。

  陳水扁也表示,蘇貞昌「賭性」較差、躊躇不前,必須要穩的才敢去做,例如2010年五都選戰,蘇貞昌不願出戰新北,使得蔡英文自己不得不跳下去選,蘇則堅持參選北市,打亂黨內布局,最後雙雙鎩羽而歸。

  「獨派」大老吳澧培,也曾在他的著作中透露,2010年「五都」選戰時,蘇貞昌原本想找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討論台北市長初選事宜,詎料卻不得其門而入,在辦公室外等了許久,二人最後見面商談不到五分鐘。蔡蘇難分難解的心結延續至2012年大選。當時聲勢暢旺的蔡英文取得角逐大選的門票,並且特別拜訪蘇貞昌向他請益,但看在外人眼中,二人互動透着不甘不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