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中將:若被迫武統 「台獨」是罪魁禍首

時間:2019-01-10 03:18:04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中將何雷表示,解放軍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完整\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在國新辦9日舉行的吹風會上,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解放軍中將何雷表示,只有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才能正確認識大陸對台的基本方針。

  何雷還表示,「台獨」勢力和分裂行為是逆潮流而動,是置歷史大勢於不顧,最終只能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螳臂當車自取滅亡。何雷還奉勸,「台獨」分子應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否則將成為中華民族的敗類、中國歷史的罪人、大陸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罪魁禍首。

  何雷表示,無論任何政黨、組織或個人,無論什麼樣的分裂行為,都不可能把中國的領土分裂出去。現在「台獨」分子有賊心、有賊膽,但是沒有賊能力、沒有賊手段,他們不可能把中國的領土分割出去。包括廣大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多人口絕對不會答應。

  何雷還說,上世紀四十年代,新中國成立前,我們對國民黨反動派宣布了幾十名戰犯。將來,一旦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極少數「台獨」分子也將成「必懲戰犯」。此外,那些以世界警察自居、干涉中國內政、阻止和破壞中國統一的外部勢力,也將是罪魁禍首。我們不希望任何國家成為這個外部勢力,但我們不懼怕任何國家成為這個外部勢力。

  解放軍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

  何雷進一步說,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核心職能就是備戰。解放軍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有手段,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何雷說,一旦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候,我們會以台海兩岸最小的損失和代價贏得祖國的完全統一。當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習主席和中央軍委一聲令下,人民解放軍一定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無敵於天下。這方面,我們充滿自信,沒有任何疑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