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縣長堅持「九二共識」 籲交流中避談「一中各表」

時間:2019-01-10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縣市長就會議內容交換意見\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邀黨籍15縣市長召開會議,在隨後的中常會致辭時說明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立場。會後有藍營縣市長主張,提兩岸「九二共識」,不要再談「一中各表」。

  吳敦義將會議正式名稱定為「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會議」。隨後15名縣市長列席國民黨中常會,吳敦義痛批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並拿出歷史文件,記錄蔡英文任台灣陸委會主委時對於「一中各表」的說明,請蔡不要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良好的基礎。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會後轉述,也提到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強調,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立場,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不過,南投縣長林明溱會後受訪認為,「一中各表」是過去「九二共識」的一個方向,兩岸和平相處,講兩會談出來的「九二共識」就好;大家認同「九二共識」,只要不違背「九二共識」結論就好,這樣兩岸往來就比較密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