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挺蔡」惹爭議  蔣萬安重申支持「九二共識」

時間:2019-01-09 03:18: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公開表示認同民進黨當局蔡英文元旦談話中提出的「四個必須」,在島內引發爭議。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向大公報表示,蔣萬安身為蔣家後代,面對蔡英文的「四個必須」,竟然媚俗地予以肯定支持,確引發台灣民眾的強烈抨擊與不滿。

  邱毅表示,蔡英文政府在過去兩年多不斷搞「去中國化」、「去蔣化」,其煽動民粹的「台獨」路線已昭然若揭,蔣萬安怎可肯定蔡英文的「台獨」主張?蔣萬安以為這樣就能討好綠營,但其實只會被「藍營唾棄,綠營鄙視」。

  另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表示,蔣萬安認同蔡英文的「四個必須」,純屬「涉世未深」。

  他嚴厲指出,蔡英文其實言行不一,一直把「中華民國」當成是一個招牌和工具使用,從未真正認同過所謂的「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其「四個必須」是非常不善意且具有敵意的,處處都是杯葛大陸。但一些青壯年並不完全了解就作出回應,只能說他們對這個問題的認識非常膚淺。

  對於外界的批評,蔣萬安於7日澄清他支持「九二共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