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台協會副會長蔣佩琪 倡兩岸同胞不忘初心

時間:2019-01-07 10:39:12來源:大公网

「拜讀了習總書記《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后,不僅僅是感動,更是激動!總書記的關心讓台灣同胞們感受到祖國對台商、台胞的溫暖。其內文中所提及的維護台胞的利益福祉,涵蓋對其私人財產和合法權益的保障,更進一步提供了台灣同胞的安全感。」在日前舉行的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期間,福州市台協會常務副會長、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列席台籍人士蔣佩琪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如是表示。 
 
蔣佩琪表示,制度不同,不能作為統一的障礙,更不能作為分裂的借口。「如同我的祖籍連江,和馬祖同根同源、同文同種,這血濃於水的親情是無法分離的。兩岸原本就是一家人,既是如此,就算有不同想法、看法,也是自家人的事。」 
 
蔣佩琪認為,就如同總書記所述,必須「以對話取代對抗、以合作取代爭斗、以雙贏取代零和」。同為中華兒女的台灣同胞們,必須也必然成為祖國建設的一分子,而在大陸的台商更需要積極參與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讓兩岸人民心靈契合、文化融合,「我們就是兩岸和平統一的使者,必須努力地推動兩岸一起打造共同市場,齊發展,創共贏。」 
 
蔣佩琪認為,「最重要的使命,無非就是民族復興的統一大業,因為那就是我們的『根』」,台灣同胞們更是責無旁貸。中國人要幫中國人,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美好中國夢的圓滿達成,需要兩岸同胞不分你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相信緊跟着總書記所創建的一帶一路的機遇,攜手在世界的舞台上一定會發光發熱,壯大中華民族經濟,因為一帶一路不僅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讓中國人的未來更幸福、更璀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