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營黨魁補選投票率僅16.9% 「蔡系」卓榮泰勝出

時間:2019-01-07 03:18:02來源:大公報

  圖: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以24699票當選民進黨主席\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民進黨6日晚在台北公布該黨主席補選結果,台灣當局行政機構前秘書長卓榮泰擊敗對手遊盈隆勝出。據了解,目前民進黨有黨員約26萬人,此次具有投票權者為20萬多人,最終有效票3萬多票,投票率為16.9%。

  綠委:很難說恭喜

  去年11月24日,因在「九合一」選舉中遭遇重挫,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辭去其兼任的民進黨主席職務,後由民進黨籍基隆市市長林右昌代理。據悉,民進黨將於9日召開中執會,確認並公告當選人名單。隨後進行黨主席交接,任期至2020年5月19日。

  據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立委受訪指出,很難跟卓榮泰說恭喜,只能說一起努力、加油,也希望卓榮泰趕快動起來,全黨盡快準備2020大選與立委選舉。

國民黨籲改善兩岸關係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期盼在卓榮泰帶領下的民進黨能正視兩岸問題,找到兩岸交流默契,並期待未來兩黨可以良性競爭,才是台灣民眾的福祉。

  歐陽龍強調,卓榮泰是「行政院秘書長」出身,又被外界視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代理人,相信由他擔任黨主席,將與「總統府」和「行政院」關係密切,因此,國民黨期盼,卓榮泰可以慎重思考如何打破兩岸僵局,帶領民進黨正視兩岸問題。

  歐陽龍說,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但在野黨能做的也只有堅持立場,解鈴還須繫鈴人,期盼台當局和民進黨找到化解兩岸僵局的解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