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大放厥詞 學者斥走向顯性「台獨」

時間:2019-01-07 03:18: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叫囂大陸方面把「九二共識」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要島內各政黨人士「不要再講『九二共識』」。有專家指出,蔡英文籲台各政黨勿提「九二共識」,其實是為了撕下偽裝,由隱性「台獨」走向顯性「台獨」,政績低迷的蔡英文向「獨派」取暖跡象日益明顯,是為了最後一博。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九二共識」在2018年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已經成了台灣大部分民眾的共識,認同「九二共識」的候選人都獲得了選舉的勝利。習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再次強調了「九二共識」,並對其有了創新性表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呼籲台灣民眾共同來協商兩岸和平發展走向和平統一的道路。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教授表示,「九二共識」有它的歷史發展過程以及歷史事實存在,這是不容抹滅也不容忽視的歷史事實。它是兩岸和平交流、經貿合作、人民往來等一切的基礎,是兩岸和平的定海神針,不容被挑戰和質疑,更不容被抹滅。

  林定芃表示,蔡英文籲台各政黨勿提「九二共識」,這是昧於事實,也是個人之見。她根本無權代表台灣做這樣的發言,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當然是不可以被禁止的。「九二共識」在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已經奠定了相當廣泛過半數的民意支持和認同,「九二共識」代表了台灣多數人的意見和心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