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東鳳梨滯銷 大陸雪中送炭

時間:2019-01-07 03:18: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報道:台灣台東卑南鄉美農村專業種植鳳梨釋迦(釋迦品種之一)的邱瑞源近日向大公報表示,他所在的美農村家家戶戶種植鳳梨釋迦,幾乎都是銷往大陸。除了釋迦外,台東也大面積種植鳳梨。去年5月台東鳳梨滯銷,台東縣長黃健庭在6月海峽論壇期間赴廈門尋求銷售幫助。台灣農業整合行銷發展協會廈門辦事處主任溫仁得也特地到台東進行協調,廈門雪中送炭,採購了台東鳳梨500噸。

  據廈門同益碼頭有限公司總經理湯藝仁介紹,廈門口岸連續10年保持大陸進口台灣水果最大進口口岸地位。自2009年至2018年11月,廈門關區累計進口台灣水果22.4萬噸,價值23億人民幣。

  「現在台東農民都記得我。」大陸通路不斷打開,讓溫仁得忙得很有成就感。他介紹,沒有「三通」前,台灣水果要經由第三地到大陸,需耗費5至7天時間,不僅品質大打折扣,損耗大、運費高,上櫃銷售時間也有限,根本沒有競爭力;「三通」後,台灣水果直接從高雄出發,經金門抵達廈門,做到「昨天採摘今晚就可以在廈門買到」,便捷的通路,使得台灣水果在大陸遍地開花,最遠的銷往東北的漠河、新疆等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