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和平統一康莊大道鋪開」

時間:2019-01-06 03:17: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3日在北京舉行,首都各界台胞台屬、黨派團體及涉台大陸學者代表60餘人與會,有與會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將兩岸和平統一的康莊大道鋪開。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榮譽會長黃紫玉表示,習主席此次講話體現「真」與「誠」、句句暖心,激勵台胞與大陸同胞並肩攜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努力。習近平提出的五項主張,就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從宏觀到微觀進行了全面論述。「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也是歷史必然。」她說,作為台商,今後會一如既往關心祖國的和平統一及民族復興大業;將秉持民族大義,致力推動兩岸社會融合發展。

  北京捷安特京商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清發受訪時說,習近平在紀念會上4000多字的講話將兩岸和平統一的康莊大道鋪開,同時也把「台獨」之路堵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報告中的涉台部分,大陸方面去年出台「31條惠及台胞措施」以及各地推出配套落實政策,及至習近平重要講話,這些都實實在在影響到台灣年輕人。他提到,去年底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顯示出,台灣民眾尤其是中南部縣市居民對大陸、對兩岸關係發展的期待。兩岸傳媒有責任把大陸風土人情、傳統文化及現代發展成果傳遞到台灣島內,讓沒有來過大陸的台灣人有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