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盧麗安:偉大復興不能缺席

時間:2019-01-06 03:17: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在滬台胞十分關注,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滬台胞們聽了十分振奮。在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圖中,台灣不能缺席。」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盧麗安5日受訪時表示,兩岸如果不加強合作,台灣只會越來越故步自封,失去更多的機會與優勢。

  在滬海歸台胞創新沙龍、滬台姐妹聯誼交流、滬蘇浙常住台胞「做一日上海人」、在滬兩岸婚生子女小台胞慶祝「六一節」系列活動、2018滬台預防醫學理念論壇……剛剛過去的2018年,上海市台聯在城際和民間交流方面獲取豐碩成果。盧麗安表示,上海市台聯積極發揮民間性和廣泛性的特點和優勢,積極增進台灣青年對來大陸就學、就業、創業等相關政策和環境的了解,既讓台灣青年感受到參與和共享祖國大陸發展的真誠和善意,又讓他們開拓視野,學習經驗,把握機會,鼓勵支持他們積極參與祖國建設。

  盧麗安表示,展望2019年,上海市台聯要繼續堅持推進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深化與台灣更多領域專業人士的聯繫交往,拓展與台胞社團的交流往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