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動榕台融合 重用台教育人才

時間:2019-01-06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台灣教師赴大陸執教,人數逐年遞增。福州作為距離台灣最近的省會城市,成為許多台灣教師登陸後選擇落腳的地方。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特邀台灣委員、福州市台協會榮譽會長蔡聖(見圖)告訴大公報,希望能夠充分利用台教師人才隊伍,邀請其中優秀人才成為福州市政協會議列席人士,加大力度促進榕台融合發展。

  蔡聖出席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期間接受大公報訪問,他表示,近兩年台灣高校教師來榕任教,是不可忽視的新族群,近200名碩博士投入在榕高校,不僅是高校的生力軍,也是社會的人才資源寶藏。蔡聖稱,在福州市台辦與福州市台協會的支持下,大陸台協會首個人才委員會於去年在榕成立,以便照顧赴榕發展的台灣高校教師。福州市台辦副主任許春保熱忱牽頭成立聯席會,協助老師們解決問題。

  蔡聖表示,這群高校台灣教師中有「國家千人計劃」的人才,也有文物保護修護專家、城鄉規劃學者等,他們生活在福州,有的攜家帶眷扎根於此,將是一批對兩岸交流有重要影響的族群,這些老師在台灣有成千上百學生,影響層面大。「誠摯期盼這些優秀的台灣教師們能在福州這片沃土上得到領導的高度重視與關切。」蔡聖如是表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