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受惠「31條」 大陸熱播劇陣容來自台灣

時間:2018-12-13 03:18:01來源:大公報

  圖:大陸熱播劇《幸福一家人》的陣容來自台灣/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2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時談及最近在大陸上映的電視劇《幸福一家人》。他表示,這部作品的導演和主要演員都來自台灣地區,這個未曾有過的現象就是「31條措施」的具體成果。

  馬曉光是在回答台灣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大陸方面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促進兩岸交流出台了「31條措施」,其中3條對兩岸影視交流合作專門做出擴大開放的規定。隨着措施落地實施,已有具體成果。就如《幸福一家人》的導演和主要演員都來自台灣地區,這是未曾有過的現象,也充分體現「31條措施」出台後,台灣演藝人員願意來大陸發展,進一步促進了兩岸文化交流合作。

  「通過兩岸交流合作,大家共同演繹好在當代中國在兩岸之間發生的感人故事,共同弘揚好中華文化。期待並且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像《幸福一家人》這樣兩岸共同合作創作的優秀作品,在海峽兩岸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馬曉光說。

  發布會上,馬曉光還應詢介紹說,近來又有河北省、海南省、遼寧省大連市、浙江省舟山市、廣東省揭陽市、江蘇省泰州市等地推出了落實「31條措施」具體辦法。

  迄今已有22個省區市的55個地方結合當地實際,出台了「31條措施」落實的具體辦法,台灣同胞進一步從中受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