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曉光批「獨派」政治迫害吳寶春

時間:2018-12-13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左二)日前對外說明事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麵包師吳寶春日前表示支持「九二共識」,以身為中國人為傲,遭到島內「台獨」勢力攻擊,台當局領導人更稱這是「政治壓迫」。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2日在北京回應指出,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對吳師傅的瘋狂圍攻才是政治扭曲,才是政治迫害。

  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基礎,吳師傅的聲明表達的是正確認知和正常感情。他進一步指出,這件事情再次說明,面對台灣民眾改善經濟民生,改善兩岸關係的迫切要求,民進黨當局毫無反省之心。

  有台灣記者提問時說,事情起源是因為大陸網友攻擊吳寶春在上海賣「台獨」麵包,吳發表聲明說自己是中國人並支持「九二共識」,之後被島內「台獨」勢力攻擊。馬曉光糾正了這一說法。他指出,這事的源頭是因為吳師傅在台灣說的一些話,被「台獨」或者持特定立場的媒體加以歪曲,描述成「台獨」立場的表達,從而引起大陸網友的關注。這事不是由大陸網友挑起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