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擴大文化交流 達至心靈契合

時間:2018-12-12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第六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最近在福清市舉行/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台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11日在香港發表演講時指出,民進黨不敢明目張膽地宣布「獨立」,害怕引發戰爭,遂於台大搞「去中國化」,修改課綱,歪曲史實,淡化抗日史,對年輕一代進行思想上的洗腦,使年輕人形成錯誤的歷史認知。她呼籲兩岸應共同修史,還原歷史,並通過兩岸文化交流,達到心靈契合,才能讓兩岸真正水乳交融。

  對於今年2月國台辦頒布《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31條」),給予台企台胞與大陸企業、大陸居民同等待遇,洪秀柱表示,大陸方面的做法是對的。台灣民眾離鄉背井,到大陸求學、就業和生活,大陸方面對需要解決問題的台胞伸出援手。此外,當下兩岸關係不佳,但大陸開大門、走大路,「政策進不去島內,但我歡迎你來」,而且給予更多的照顧和優待。  

  洪秀柱還引用南宋詩人楊萬里《桂源鋪》的詩句「萬山不許一溪奔……堂堂溪水出前村」來形容兩岸關係雖面臨很多阻擋,但兩岸關係向前發展是不可阻擋的趨勢,只要努力,總有一天「堂堂溪水出前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