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化「九二共識」 共謀未來統一

時間:2018-12-12 03:18: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在選戰期間公開表示承認「九二共識」,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台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11日在香港發表演講時指出,要深化「九二共識」,共同謀求未來統一,不能停留在「不統不獨不武」,也不能「只經不政」。對於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說「不排除統一」,洪秀柱認為這種說法比較消極,應該是「如何達到統一」,而非「不排除」。

  洪秀柱說,在島內很多人都不知道「九二共識」的內容,其實包括兩個方面:兩岸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共同謀求未來國家統一。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想出來「維持現狀」四個字,導致這兩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

  洪秀柱還指出,政經是不可分離的,社會不安定,無法拚經濟。她說,自己「生為中國人,死為中國鬼」。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是一定要統合在一起,才有繁榮興盛的可能。

  當被問及統一是否會成為「公投」議題時,洪秀柱表示,島內相關法規指出「增修『憲法』之目的,係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可見統一是「憲法」所規定,不能由「公投」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