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商之父」 登陸70次遍訪200市

時間:2018-12-11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江丙坤多年來奔走兩岸之間,為台商解決難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福州報道:聽聞前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辭世,在大陸的台商紛紛表達心中的不捨和感念,稱讚江丙坤一生為兩岸奔走協商,是兩岸交流的破冰先鋒,也是協商功臣,更是台商心目中無私可敬的長者,稱他的離世對兩岸同胞都是重大損失。

  被稱為「台商之父」的江丙坤曾訪問大陸70多次,走遍大陸200多個城市。

  福州台協會前會長莊福池說,多年來一直與江丙坤保持聯繫,前幾天他還在廈門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啊,現在突然離世,很痛心。他表示,江丙坤非常熟悉大陸及兩岸經貿,也非常關照台商,任何台商有問題,他都竭力關照。在陳水扁執政時期,大部分台商遇到問題幾乎都是通過江丙坤來解決,大家都銘記在心。

  福州台協會前會長的蔡聖表示,五、六年前,江丙坤風塵僕僕地到大陸各地探望台商。「那個時候不少台商碰到了轉型升級的問題,他都想盡各種辦法解決。」

  福州台協會常務副會長蔣佩琪對江丙坤離世唏噓不已,「我4日才在廈門的企業家峰會上剛見過他,還和他匯報了最近企業遇到的一些難處,他馬上就叫秘書幫忙記錄以備協調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