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拚命三郎」 去世前六天仍訪廈門

時間:2018-12-11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江丙坤任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期間與大陸海協會簽署了直航協議\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及中通社報道: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病逝前每天行程仍滿檔。上月30日江丙坤在重慶出席第十屆「重慶.台灣周」活動;12月3日會見了青島市台辦主任方妍。12月4日飛抵廈門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他以台灣方副理事長身份致辭,精神奕奕,在場台商有人低聲議論,指江丙坤看起來一點都不顯老。但沒等到5日的閉幕式就先行離開。當時,江丙坤表示第二天還有公差,需要趕回台灣。

  有熟悉江丙坤行程的台商表示,估計是連日滿滿的行程,讓他承受不了勞累。

  江丙坤42歲外派南非,50歲回台擔任「國貿局副局長」,60歲接掌「經濟部長」,70歲任「立法院副院長」。他曾形容自己是「拚命三郎」。從海基會退下後,江丙坤仍在每天工作、出訪。

  日前他的幕僚才提到,明年打算縮減江丙坤行程,笑稱「是我們撐不住了」。不料沒過幾天,「拚命三郎」停下了腳步,在兩岸都引起一片驚愕與嘆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