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江丙坤手術成功情況穩定

時間:2018-12-10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晚因突發暈倒送醫急救,經過連夜近8個小時手術搶救,9日成功完成手術,目前情況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85歲的江丙坤8日晚在台北一家酒店與友人聚餐時,突然意識不清,昏迷倒地,被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救,到院時一度沒有呼吸心跳。其後醫療團隊發現因為主動脈剝離,決定立刻進行手術,9日上午手術成功,暫沒有其他重大併發症狀,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當天前往醫院探視,兩人表示江丙坤目前狀況穩定,正在等待恢復甦醒當中。院方指,由於江丙坤年事已高,又有心臟冠狀動脈病史,心血管較脆弱,主動脈可能有再度剝離的風險,加上這次心血管阻塞嚴重,心肌出現大面積壞死,未來72小時為關鍵期,須持續觀察病情。

  江丙坤過去曾任國民黨第一副主席、台灣「經濟部長」、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海基會董事長,還2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袖高峰會,促成8次江陳會談,先後訪問大陸70多次,被視為是兩岸交流重要推手,在政界舉足輕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