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體驗深圳課堂 台棒球學子收穫豐

時間:2018-12-09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到深圳交流的台灣棒球學子在當地學校上漢字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我們去了人才公園,在草皮上『滑壘』很好玩啦!」「我們到了海上世界吃大餐,很開心啊!」……台灣學子你一言我一語,興奮地分享着入住大陸家庭的經歷。在剛結束的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過後,台灣中小學生隊員一對一地入住了226個深圳學生家庭。

  7日,台灣中小學生隊員們還與其入住家庭的小夥伴一起前往學校上課,體驗全「新」的學習生活。書法、成語、俗語、笑話、小品、京劇……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團第四小學一堂內容豐富的漢字課,讓台灣新北市新埔小學的隊員們學到了不少新內容。接下來的英語課,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也讓台灣隊員們感到新鮮。「深圳的課堂和我們的有些不同,這裏上課要活潑一些,不是只有老師講,互動的形式讓我覺得課堂氛圍很不錯。」台灣學生吳政傑說。

  隨着交流項目結束,台灣學子在深圳的一周時間接近尾聲。他們曾在比賽中獲勝過或失利過,但當天在回程的車上他們更樂意分享賽場外的經歷:去了哪些地方、收到什麼禮物、交了哪些朋友。「哎呀,還有好幾個小朋友的聯繫方式忘記留了……」面對「還想不想來」的提問,台灣隊員曾信銘的回答簡潔明了:「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