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聖誕遇「韓流」 高雄飯店爆滿

時間:2018-12-09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最近個多月,高雄飯店業迎來久違景氣,飯店櫃枱前大量民眾辦理入住手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韓國瑜上月當選高雄市長後,台灣民眾赴高雄旅遊意願明顯提高,「韓流」效應一洗高雄蕭條,其中,酒店業出現久違的一房難求盛況,包括高雄國賓、福華、翰品、和逸、英迪格等酒店,11、12月不是滿房就是僅剩最後幾間;走高檔奢華路線的晶英行館,住房率也朝四成挺進。業者直言,已有多年未見此番榮景了。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掀起一陣吹向高雄的「韓流」,不僅台灣北部民眾爭相到高雄朝聖,走訪韓國瑜去過的小吃店,大陸遊客也對高雄充滿好奇。12月25日是韓國瑜的就職典禮,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預估有3萬人觀禮。25日又恰逢聖誕節,加上接近跨年夜,觀光人潮湧現,使原本就在攀升的飯店住房率,爆衝至滿房水位,大型酒店的住房率12月都在九成以上。

  老字號的高雄國賓飯店11、12月訂房「全滿」,國賓解釋有三大主因:第一新高雄市府團隊展示拚經濟和拚觀光決心,帶動民間信心;第二新市府團隊的就職典禮辦在愛河邊上,國賓飯店佔地利之便,擁有絕佳位置,已有不少韓粉訂房,準備以「最佳位置」觀禮。第三受惠台當局「暖冬項目」「旅遊項目」等補助,台灣民眾赴高雄旅遊意願明顯提高。台灣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的高雄翰品酒店,11、12月住房率同樣在九成以上。翰品透露,近兩個月湧進近千筆訂單,今年全年住房表現將優於去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