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賴清德「預約」請辭 藍營斥政治表演

時間:2018-12-08 03:18: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中國台灣網報道:民進黨在上月24日的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台灣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7日在台北說,時間一到,他也會離開,負起政治責任。

  當天出席「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時,賴清德總結了民進黨兩年多來的執政。他稱,民眾最期待改善經濟,但當局未能滿足這一最急迫的需要。賴清德稱,只有他離開,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認為,賴清德「預約」請辭是因為與蔡英文相處不來,「與其背蔡英文的黑鍋,不如往後趁機一走了之?」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指出,賴清德先是選後公開表示辭職,但突然又稱為了穩定政局不辭了。7日召開記者會時又聲稱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不會讓檢討成為空言。吳育昇認為賴清德講話無異於「夢話」,「自言自語」沒有深刻反省檢討,如同政治表演。現時的民進黨天天用記者會形式應付外界及社會檢討壓力,根本於事無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