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歷選戰挫敗 蔡政府依然故我

時間:2018-12-07 03:18:06來源:大公報

  臉書推「更名」把戲

  島內「獨派」分子以「統獨對決」定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上月25日被台灣民眾否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說明拿台灣運動員的利益做賭注不得人心,搞「台獨」注定失敗。台當局日前又搞「更名」把戲,多個駐外辦事處計劃對「臉書」帳號更改名稱以「Taiwan」(台灣)為開頭,惹來島內民眾痛批:「敗選教訓還不夠」。

  死撐「非核」神主牌

  隨着「以核養綠」公投通過,民進黨非核家園「2025年神主牌」正式宣告失效,上有蔡英文死撐公投結果是將「法律的強制實現」拿掉,但並不表示2025年就必須延期,所以非核家園目標不變。下有「綠委」選擇性失憶忘記自己在中央執政,反過來要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針對核能政策給答案。

  射導彈故弄玄虛

  島內媒體6日爆料稱,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當日清晨在台東縣試射一枚導彈。台「中科院」故弄玄虛稱此事涉「機密事務」不進行評論說明。網友批評「這樣也叫機密」?也有人諷刺這是「轉移敗選注意力」。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