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天弓」3增程型 毛病多未量產

時間:2018-12-07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六月初「漢光演習」於屏東引發的山火,被指是「天弓」三增程型導彈發射事故引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早前報道,台「中科院」研發的「天弓」3增程型防空導彈已提前完成測試驗證,射程高度從「天弓」3型的45公里增加到70公里,更提升抗干擾等性能,未來將量產部署在台灣北部地區及重要軍事目標,並稱這將可有效攔截大陸的「東風」21型中程彈道導彈。

  「天弓」3增程型防空導彈研發計劃今年兩次進行「全彈實測」,均在50公里以上高度成功擊毀靶彈。台媒稱,台灣空軍導彈指揮部提出需求,「天弓」3增程型防空導彈就可立刻進入量產階段。

  據知情人士透露,與「天弓」3型相比,「天弓」3增程型防空導彈採用兩節式火箭推進器,彈體部分進行輕量化,固態燃料推力能把導彈推得更遠。彈體長度和體積增大增長,令現有導彈發射車裝不下「天弓」3增程型導彈,有理由相信,推行量產須重新設計發射車。

  「天弓」3增程型2013年9月底進行首次測試時,導彈尋標系統一直無法鎖定,失敗收場。今年6月5日「漢光演習」時,「天弓」3增程型導彈發射時火箭推進器在發射架前數公里處脫落,引燃山坡草地、樹木,當時蔡英文正在遠處觀看演習過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