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動兩岸企業合作 蕭萬長提五方向

時間:2018-12-05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汪洋4日於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上同與會人士交流\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蔣煌基報道: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4日上午在廈門正式開幕。為掌握兩岸融合發展的新機遇,應對全球及兩岸經濟新挑戰,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表示,今次峰會具有承前啟後意義,呼籲兩岸攜手尋求升級版的兩岸合作新模式,並提出五大方向以推動兩岸企業合作。

  1000多位兩岸企業界人士參會本屆峰會,台企出乎意料踴躍,出席人數比大陸預計高出50%。蕭萬長4日致辭時表示,大陸方面確立了一系列宏觀、前瞻性的策略目標及方向,為兩岸經濟發展和企業合作創造更多空間及商機。這是不可錯失的歷史機遇。蕭萬長提出五大方向以推動兩岸企業合作:一,建立協助大陸台商的有效機制,幫助面臨困境的台企渡過難關;二,建立升級版的兩岸合作企業模式,推動共同品牌、共同標準、共同研發創新等由量到質的合作,並擴大優勢互補,提升兩岸競爭力,催化兩岸企業合作的全面升級;三,促進中小企業與民營企業的合作;四,擴大服務業發展與創新合作;五,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共拓海外市場空間。

  台商郭台銘4日於開幕式上發表專題演講指出,大陸不斷創新的環境與網絡經商環境,具全球領先優勢,這將成為台商新形勢下的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