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女命案」台請求港府遣返嫌犯

時間:2018-12-04 03:17: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台媒報道:發生在今年2月間的「港女命案」,20歲香港潘姓女子入境台灣後疑遭同行19歲男友陳同佳殺害,一屍兩命,棄屍在竹圍捷運站附近草叢。由於陳姓疑犯案發後搭機返港,士林地檢署3日對陳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為37年6月,並同步發函「法務部」轉請陸委會向香港政府請求遣送犯嫌至台。

  死者父親赴台報案求助

  士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指出,20歲的潘姓女子2月8日入境台灣,疑於同年2月17日在台北市大同區「紫園飯店」遭殺害,並被棄屍於台北捷運竹圍站附近。台灣檢警調查發現,陳懷疑被潘女「戴綠帽」,涉嫌在飯店房間殺害潘女,再將遺體放入一隻粉紅色的行李箱,搭乘捷運至捷運竹圍站,將行李箱棄置在偏僻草叢。當時遇害者父親找不到愛女,向香港警方報案,今年3月11日跨海來台報案尋求協助,3月13日檢警在捷運竹圍站附近發現潘女遺體,且經驗屍報告出爐後,證明潘懷有13至21周身孕。

  檢察官經過8個月左右的偵查,認為與死者同行入境台灣的19歲香港地區陳姓男子涉有重嫌,陳男當日行兇後即毀滅相關物證,並搭機返回香港,顯然已經逃匿。  士林地檢署表示,根據相關事證顯示,陳嫌在入境台灣前就在香港謀劃殺人。死者父親多次向檢察官表達,希望士檢向香港政府請求遣送陳姓犯嫌至台接受追訴及審判,因此3日向香港政府提出上述請求。士檢表示今年3、4月兩度向香港政府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未果,檢察官在7月間致函香港權責單位告知所獲證據情資,表達香港若提出司法互助請求,將給予協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