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流感疫苗「變色」疑膠塞硫化反應

時間:2018-11-17 03:17:10來源:大公報

  台灣公費流感疫苗10月15日開始施打,但10月26日、27日分別發生賽諾菲疫苗變色及國光生物科技公司疫苗有懸浮物事件,兩藥廠同批號超過32萬劑疫苗已全數停用。台灣「食藥署」16日公布賽諾菲藥廠流感疫苗變色事件檢驗報告,初步了解是橡膠材質的針筒膠塞(黑色物)品質不良,導致硫化反應,接觸到藥劑後釋出造成變色,又或者是製作中溫度過高導致硫化物產生,接觸到疫苗藥劑後釋出,致本該是透明的疫苗呈現咖啡色。報告指台灣是目前全球唯一發生疫苗變色事件的地區。「食藥署」表示若是系統性問題,如牽扯到其他產品品質出現疑慮,或要求全面下架回收。 (中通社)

  台鐵自動強制限速 最快明年推行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件後,台灣「交通部」與台鐵局16日提出改革方案,2019底將完成自動強制限速設備。台灣「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普悠瑪列車製造商日前已完成18組自動防護系統(ATP)遠端監控系統修正,ATP關閉遠端監控系統同時配合修正,預計在明年4月底前完成優化,以確保ATP關閉時,行車控制中心能立即辨別警告訊息並作出調度。為確保列車在ATP關閉後安全行駛,吳宏謀表示已與研究機構共同研議增設自動強制限速行駛設備,避免列車超速,速限多少會邀學者專家研討,預計明年底增設完成。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