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營造勢竟播「納粹曲」

時間:2018-11-17 03:17: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人民網報道: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最近連續幾場造勢活動,使軍歌《夜襲》爆紅。眼紅的民進黨趁機攻擊他有「軍國主義色彩」,不料卻被爆出自己的造勢晚會竟播放「納粹配樂」。台媒15日直言,這又是「只有民進黨可以,其他人不行」雙重標準的例證。

  韓國瑜的「三山造勢活動」第三場主題為「挺進岡山」,估計有超過10萬人出席,《夜襲》再次被唱響。由於台灣多數男性服兵役時都學過,支持者齊聲合唱這首歌將現場氣氛烘托到高點。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稱,《夜襲》歌詞「鑽向敵人的心臟」太過殺戮。甚至有人批評《夜襲》成為熱門話題,是「軍國主義復辟」。綠營指責很快被打臉。知名樂評人焦元溥「溫馨提示」,陳其邁本月11日在旗山造勢時,現場背景音樂是二戰時被納粹用作希特勒進場配樂的李斯特《前奏曲》片段,稱要慎用。《中國時報》評論稱,綠營質疑軍歌不該選舉時候唱,那反過來被質疑造勢場合不能使用納粹音樂,難道不是同一標準?文章說,選舉至今民進黨看來急了,看到黑影就開槍,掉粒芝麻都可數落半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