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丁」合體落空 台北陷混戰

時間:2018-11-17 03:17: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灣地選進入最後倒數,台北市長選戰氣氛詭譎,分析指,高雄韓國瑜和台北柯文哲效應像是兩大颱風,偶爾加乘、有時互斥,導致「藍不連線、綠難棄保」,演變成大混戰局面。

  「韓流」崛起,打亂台北市長選情;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刻意避開和無黨派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正面交鋒。國民黨原要營造十一月十一日六都大造勢,但最後破局,韓國瑜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沒有如預期同台合體。高雄韓國瑜、新北侯友宜日前與台中盧秀燕大合體,「韓丁」合體再度落空,三人還在台上高喊「六都過半」,台北市似乎被跳過、略過,丁守中難掩北市不在選戰核心的處境。即使出現「柯、丁對決」均勢局面,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卻缺乏支援:如今民進黨傾全黨資源搶救高雄選情,無力分兵台北,連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都公開稱「守住高雄就沒輸,拿下新北算勝利」,完全沒提台北市。

  分析認為,原本若姚聲勢一蹶不振,柯陣營尚可操作「棄姚保柯」氛圍,但「兩岸一家親」論述早讓柯和深綠分道揚鑣,姚文智仍可固守深綠票房。是故,台北市這場大混戰結果沒有人有把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