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營明反撲 高雄重兵抗「韓流」

時間:2018-11-17 03:17: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台灣地方選舉24日投票,各陣營把握17和18日「黃金周六日」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選戰進入「肉搏戰」階段。藍營夾「韓流」先熱身,15日在台中「三合一」衝票,由中國國民黨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同台造勢。16日輪到民進黨四位候選人「合體」拍影片宣傳「會做事」,詎料遭網民嘲諷「只會搞事」。綠營出閘脫腳,18日晚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岡山區造勢會不容有失,綠營擬布重兵對抗「韓流」。

  綜合中通社、環球網、中央社、台媒報道:「韓流」不只震撼南台灣,也進一步襲捲台中。韓國瑜15日到台中,跟侯友宜及盧秀燕合體,發表「城市治理合作宣言」,高喊「三都合體 迎向勝利」(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合稱「六都」),盧高喊「禿子、漢子與燕子,要讓台灣過好日子。」韓國瑜透露,這次應是這次選舉最後一次到外縣市站台,他必須回防高雄。

  綠營固守中部 彰化台中護盤

  於新北被看高一線的侯友宜16日在新北市掃街拜票時表示,對於對手的攻擊、抹黑招數,自己一笑而過,並以正義力量迎接勝選。侯友宜競選總部表示,時間有限,17日為選前最後星期六,會繼續以車隊掃街形式與選民互動,晚間則舉辦「挺正義,護新北」大型造勢晚會。

  綠營「合體」造勢活動緊接而來,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16日早上11時24分同步在臉書發布「會做事連線」影片,並宣稱讓台灣民眾見證「選對人會做事,4年改變一座城市」。影片發出後評論數量仍寥寥無幾,林右昌的評論量甚至僅有個位數。更有台灣網友諷刺道,是「『會搞事聯線』吧!」

  民進黨選情低迷,兼任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到新竹縣、彰化縣和台中市助選,其中,蔡英文到彰化輔選將達10次,力保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連任成功,並於選前之夜再度前往台中,加持台中市長林佳龍。

  韓國瑜「三山」晚會今煞科

  當綠營集中能量在中部時,矢言回防高雄的韓國瑜將在17日晚間固守「三山」之一的高雄市鳳山區,舉辦「超級星期六」造勢晚會。除有眾多知名藝人表演,韓國瑜也會完整陳述政見並通過專家背書描繪高雄發展藍圖,拉抬氣勢。

  18日晚間,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回防高雄市岡山區造勢,與韓國瑜14日的岡山造勢互別苗頭,預計陳其邁岡山造勢會參加人數超過3萬,屆時曾主政高雄的謝長廷、陳菊將合體為陳其邁站台,「行政院長」賴清德亦前來助陣。黃金周六日結束後,緊接登場的是19日陳其邁、韓國瑜的電視辯論會。

  台灣九合一選戰來到最後一周關鍵時刻,民進黨創黨元老、曾任民進黨新潮流系總召集人的洪奇昌受訪時坦言,民進黨需傾全黨之力救助陳其邁選情,即便民進黨最終能以些微之差保住高雄,到現在這樣局面,「民進黨可說已經算輸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