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專家輔導養殖 苗栗蟹獲獎

時間:2018-11-16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圖: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銷協會蟹農組團參賽/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常州報道:「第三屆中國河蟹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暨2018年海峽兩岸河蟹大賽」15日在江蘇常州金壇舉行,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銷協會選送的參賽蟹在激烈的競爭中奪得「最佳品質獎」。此次率18人團專程來大陸參賽的台灣苗栗縣政府首席參議許滿顯表示,苗栗縣在台灣是第一個由縣政府官方來輔導大閘蟹養殖的縣市,在大陸獲獎可有效提升苗栗蟹的品牌價值。此次活動由上海海洋大學和常州市金壇區人民政府主辦。大賽通過前期層層遴選,確定了來自江蘇、上海、浙江、安徽、重慶和台灣的32家公司和協會選送的蟹參賽,角逐5個最佳品質獎和5個最佳種質獎。

  許滿顯表示,苗栗養殖大閘蟹到現在已經正式邁入第8年,在養殖過程裏,上海海洋大學專家從蟹苗提供到水質管理、水草放養到整個過程的技術指導和管理。此次精心挑選了10隻蟹來參賽。

  許滿顯說,苗栗縣大閘蟹養殖水面現有300畝左右,今年產量成活3成,產值2500萬台幣,「大閘蟹養殖在台灣是比較新穎的產業」。苗栗是台灣很重要的休閒農業地區,結合觀光休閒產業養殖大閘蟹,可讓來苗栗旅遊的消費者在悠閒品蟹中獲得另類的感受。  

  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銷協會原會長許文虎說,苗栗縣的大閘蟹養殖是從上海崇明島蟹苗基地空運到台灣,蟹農接受之後消毒之後再做放養,包含飼料、水草的種植、整體過程的水溫控制及餌料的調整,已經形成一套穩定的技術規劃,在台灣名氣響亮,每年都銷售一空,供不應求。大閘蟹的養殖在台灣是新興的行業,沒有經驗,文獻都在大陸,他們就逐年來大陸學習養蟹技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