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元豐:背離一中 台胞利益將受損

時間:2018-11-15 03:17:05來源:大公報

  圖: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日前在香港出席《告台灣同胞書》紀念大會/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13日在香港舉行《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在會上表示,40年的實踐告訴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前提;大陸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堅實保障;血濃於水的親情和共同的歷史文化,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不竭動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

  陳元豐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雙方才能建立並鞏固政治互信,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發展,才能不斷為兩岸同胞謀利造福。背離一個中國原則,雙方政治互信就會缺失,兩岸關係就會動盪不安,兩岸同胞尤其台灣同胞的利益就會受到嚴重損害。

  過去兩年多來,民進黨當局拒絕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固守「台獨」立場,處心積慮推動「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粗暴阻撓、干擾兩岸交流合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遭到嚴重挑戰。陳元豐說,如果任由「台獨」分裂勢力興風作浪,只會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將台灣帶到更加危險的境地。面對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他提出四點:一是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二是持續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三是共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厚植同胞精神紐帶;四是攜手共圓中國夢,齊心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