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搞故宮「去中國化」

時間:2018-11-13 03:17:05來源:大公報

  拆除十二生肖獸首

  2016年11月,「故宮南院」將安放於主建築外廣場的12生肖獸首複製品拆除、封存。

  台北故宮「去孔化」

  2017年3月,台北故宮稱「孔子與台灣關聯」受質疑,所以「萬世師表─書畫中的孔子」的展覽名稱要改展覽迴避「明朝」字眼。

  展覽迴避「明朝」字眼

  2017年5月,台北故宮推出「明朝永樂皇帝瓷器」特展,但策展方在媒體上稱為「東亞工藝美術的巔峰」,為了迴避「明朝」兩字煞費苦心,大中華歷史被東亞一刀斷,「去中國化」意圖一目了然。

  新任院長拋「獨」論

  2018年7月,台北故宮博物院新院長陳其南上任第一天就揚言自己主張「台獨」,並叫囂「故宮台灣化」。其言論引發台灣社會輿論質疑這是「去中國化」的政治宣言。

  台北故宮文物南移

  2018年11月,故宮院長陳其南證實,台北故宮博物院北院預計在2020年起閉館整修3年,整修期間文物將遷到位於嘉義縣的南院展出,盼帶動南部觀光。外界質疑台當局利用故宮為2020年大選討好南部選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