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台中醫藥界盼攜手共進

時間:2018-11-11 03:16: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近年來,閩台中醫藥合作交流方興未艾,在推進兩岸關係方面有着特別豐富的意涵。我們對閩台中醫藥發展充滿希望,未來期盼取長補短,攜手共進。」福建中醫藥大學95級校友、台灣中醫藥學會理事長林文泉先生10日於此間舉行的福建中醫藥大學建校60周年紀念大會上如是表示。

  「很榮幸代表海外校友尤其是台灣校友向母校60周年校慶致以最誠摯的祝福。」林文泉告訴大公報,他是福建中醫藥大學本科生、中醫臨床專業碩士。是次福建中醫藥大學校慶,台灣中醫藥學會組團40人參與。「閩台中醫藥同根同源,一脈相承。今後我們會繼續盡力推動台灣中醫藥業界學者赴閩交流合作,共同肩負起傳承責任,面對未來。」

  據介紹,福建中醫藥大學積極開展海外中醫藥交流與合作,服務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早在上世紀80年代,福建中醫藥大學率先開啟兩岸交往的大門,是首間接受台生的大陸高等院校,經30多年努力形成多層次、多規格、多形式的對外、對台教育格局,現有各類在校海外學生300多名,校友遍及澳、美、東南亞和港澳台等地,成為當地中醫藥界骨幹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