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票房毒藥 傳綠營候選人敬而遠之

時間:2018-11-11 03:1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宜蘭縣向來被民進黨視為「民主聖地」,民進黨在當地執政逾30年,現任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國民黨投入宜蘭縣長選舉,雖然她一度遭質疑連公文都不會看,但民調顯示她受到選民青睞,對民進黨對手陳歐珀構成重大威脅。

  民進黨在宜蘭執政有很長一段歷史,從1981年陳定南當選宜蘭縣長以來,民進黨曾連續執政長達24年,2005年雖由國民黨呂國華奪回縣長寶座,但僅維持4年。「對宜蘭選情,蔡英文確實憂心,很怕當年輸給國民黨呂國華事件重演。」有綠營支持者不諱言說,密集助選讓人一喜一憂,喜的是大咖加持,拉抬聲勢與人氣,憂的是若選情看好何需要「這麼拚」。民進黨人士分析稱,蔡政府執政爭議多,加上早前蔡英文搭「雲豹」車勘災及台鐵普悠瑪發生出軌事故等負面新聞,四年前大家搶着要她輔選的「盛況」已不復見。

  對於蔡英文恐被民進黨候選人「切割」一說,台媒曾報道,有民進黨人士私下表示蔡英文站台次數越多,候選人民調支持度反而越低,猶如「票房毒藥」。據悉,雖然綠營候選人不太希望蔡密集到選區內輔選,但未敢講太明白。據台灣「東森新聞雲」7日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發文稱,他聽說在一些大型造勢活動,有人私下希望蔡英文不要參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