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青攜智能產品覓商機

時間:2018-11-10 03:16: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進博會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一處展台,幾位台灣年輕人為觀眾演示自主研發的「穿戴式手勢辨識技術」。戴上一個智能手環,就如同擁有了電影《星球大戰》中的「原力」,只需通過手勢,就可實現對手機、電腦等智能設備的遠程操控。

  研發這項技術的台灣青年吳季剛介紹說,手環能根據手部肌肉活動情況感測信號,實現更便捷的人機互動。目前,該技術可識別30多種手勢,不同使用者識別率超95%。吳季剛說,去年以來,他就嘗試與大陸廠家建立合作關係,希望借進博會平台找到合作夥伴,將這款裝置廣泛應用於運動監測、智能家居、遊戲娛樂等領域。

  至於台灣太子企業集團此次帶來旗下多個涉及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新興領域的產品。除上述智能手勢控制裝置外,還有智能農業自動監控系統、生物陶瓷遠紅外線醫療設備等。「進博會是大陸向世界發出進一步開放市場的信號,也是台商轉型升級的契機。」太子企業集團副總經理張順發說。公司十分重視進博會契機,派出20多人前來參展。借助前沿技術提升生活品質正成為大陸社會新潮流,相信這些創新成果在大陸市場擁有廣闊前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