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企進博會出奇謀吸眼球

時間:2018-11-08 03:16:46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親」的展區在國家館內非常醒目\張帆攝

  正在上海舉行的首屆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深耕大陸市場的台商當然不會缺席。參展的72家台企業各出奇謀,吸引目光。例如,鴻海集團作為一家全球知名的電子科技製造服務商,也展出了旗下西洋參、奶酪、花生糖、薑茶等農產品。台灣友嘉集團則搭建了2500平方米的展台,展示公司在工業4.0和先進製造領域的代表產品。這兩家台企都表示,進博會充滿商機,明年還會再參展。\大公報記者 張 帆上海報道

  首屆進博會共有72家來自台灣地區的台企登記參展,分布在食品、電子、智能、服務、醫療等五大展區,展位面積4000多平方。展示企業形象、在大陸市場尋求更多商機,是他們參展的主要目的。

  據悉,台商的參展分布基本集中在他們的優勢領域,其中以食品和農產品參展企業最多,達到43家,包括南橋食品、金門高粱、永和豆漿等。另一個台商集中區域是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有9家企業參展,特點是展台普遍巨大。服務貿易展區有10家台企參加,醫療器械及醫療保健展區則有3家。此外,在滬不少台商這兩天還專門組團來到進博會參觀,分享台商參與盛會的喜悅。

  推廣現代農業經營模式

  鴻海集團對於這次進博會非常重視,不僅搭建了500平方米的展台,老闆郭台銘還應邀參加了虹橋國際經貿論壇。記者在展台看到,以「賦能智慧未來」為主題的展台,將鴻海全球版圖上的重要品牌和產品幾乎都搬來。

  最引人注目的是,鴻海展台中展示的各類農產品,包括鴻海自有品牌「鴻參」花旗參、奶酪,還有郭台銘親自打造的永齡有機農業園區出產的農副產品和農業解決方案。

  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永齡農業園區的創立始於2009年台灣「莫拉克」風災後,為了幫助災民恢復生活,他們特別創辦了這樣一個新形式的農業園區,不僅幫助農民恢復生產,也為他們提供農業經營模式的解決方案。目前,這套經營模式在貴州也有推行。希望能在大陸找到更多用武之地,幫助貧困地區的農民找到更好的生產經營方法。

  展現製造領域先進產品

  名列全球第三大機床製造企業的台灣友嘉集團的展台面積相當大,吸引了不少目光。總經理助理范欽武表示,他們的展台面積有2500平方米,但仍然擺不完全部的旗艦產品。這次主要展示公司在工業4.0和先進製造領域的代表產品。

  友嘉集團目前在大陸已經有多家工廠,杭州有四家,鄭州的工廠面積將是杭州所有工廠的總和。他們的機床產品主要用於航空航天領域,製造飛機機翼。還有汽車零部件,目前國內引進的知名品牌奔馳、寶馬、大眾等車廠的機床很多都是他們生產的。此外,對於大陸正在大力發展的軌道交通領域也有所涉獵。

  范欽武說,參加進博會首要是展示企業形象和產品,也希望能找到更多目標客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