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青年長沙聯吟詩詞

時間:2018-10-21 03:16:39來源:大公報

  圖:20日,第十二屆兩岸青年古典詩詞聯吟大會在中南大學開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20日上午,隨着中南大學吟唱團吟誦的《岳陽樓記》,第十二屆「古韻新妍」兩岸青年古典詩詞聯吟大會暨第二屆「瀟湘情.中華韻」兩岸大學生吟唱文化交流節在湖南長沙中南大學開幕。

  據負責本次活動的中南大學楊雨教授介紹,詩詞吟唱藝術在今天逐漸被人們遺忘,這種彰顯中華民族文化特色的古老藝術形式,不僅要研究、搶救和保護,更為重要的是結合當代青年的文化需求,在傳統基礎上進行內容的豐富和形式的創新,進而使詩詞吟唱藝術在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中得以生存。

  本次大會為期4天,有學術報告、科研論壇、吟唱展演等文化活動,參會師生將在活動中充分交流切磋、唱和詩詞、增進友誼。

  「楚地悠久的歷史傳統哺育了眾多文化名人,如今中南大學和兩岸青年學子一道,研習詩詞和吟誦文化,以詩會友,以新聲傳古韻,表達兩岸情思,深化了兩岸大學生的文化認同,建立了良好的友誼。」中南大學校長助理李劼教授說。

  「活動連續12年在兩岸高校舉辦,在古代文化的傳播和研習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輔仁大學孫永忠教授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