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兩岸首次合編出版台灣期刊

時間:2018-10-18 03:16:53來源:大公報

  福建師範大學17日表示,該校近日與台灣萬卷樓圖書公司主辦的《國文天地》雜誌社開展合作,共同編輯出版發行《國文天地》期刊,合組編委會,合作編輯、刊發兩岸學者文章。

  福建師範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兩岸合編出版台灣期刊尚屬首次。雙方每年合編《國文天地》2期,每期設中華文化專欄,提倡學術自由,重視交流討論。《國文天地》在台灣創刊34年,在兩岸文學研究領域具廣泛知名度和影響力。 (中新社)

  平潭將建閩台旅遊實訓基地

  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第一間大學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平潭校區,日前迎來2018級的600多名新生。加上先期報到的學生,師生人數逾1200名。該校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借助平潭兩岸人民「共同家園」的優勢,打造閩台教育實訓基地,加強與台灣高校交流與合作,創新兩岸教育發展。

  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姜平表示,學校將利用平潭「實驗區+自貿試驗區+國際旅遊島」的政策疊加優勢,為平潭國際旅遊島的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