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媒在滬頒孝親獎 籲弘揚中華文化

時間:2018-10-18 03:16:52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知名音樂人品冠與大陸的小朋友一起表演歌曲《孩子別忘了我》/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適逢重陽佳節,由台灣旺旺中時傳媒主辦的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17日在滬公布獲獎名單。「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在兩岸四地舉辦,累計超一億四千萬人次關注。今年的主題是「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共收到萬餘件作品參賽,創下華人地區各類詞曲創作大賽的收件紀錄。

  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在致辭中表示,儘管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風險挑戰不斷,但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大政方針不會改變,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決心不會動搖。希望兩岸同胞攜手同心,共同秉持中國精神,弘揚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走好中國道路。

  主辦方、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表示,「百善孝為先」是兩岸都認同的傳統美德,也是中華文化的根本。舉辦這樣的比賽,最重要的是在兩岸都掀起弘揚孝道和優秀傳統文化的熱潮。

  在兩岸關係的發展因台灣當局的破壞而面臨困難的當下,蔡衍明特別強調,兩岸民眾更應該在同根同源的文化引領下形成合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