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重視知識產權 台文創企業西進無憂

時間:2018-10-17 03:16:56來源:大公報

  圖:台商陳仲君說,在大陸有「千里馬遇到伯樂」的感覺/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台灣經濟不景,小微文創企業生存壓力增加。在16日開幕的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上,十多家小微企業在台灣貿易中心組織的「台灣館」,推廣他們的原創角色圖像和創意軟實力,拓展更廣闊的大陸市場。不少企業坦言,台灣當局經常號召他們「南進」,但根本不可取,目前台灣當地也已「沒有市場」,來到大陸是最好選擇。

  今年台灣貿易中心徵集到赫思西亞品牌創意、吉標創意行銷、小不點動畫、卡洛特、飛躍文創、智慧財品牌設計等11家業者組成台灣館進行展出,其中包括溫妮蘋果公主、國際藝術家梁奕焚、黃色勇者等在台灣知名的重點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識產權)形象,當中很多都是首次亮相上海國際授權品牌展,希望藉由上海授權展這個國際平台推廣台灣文創創作動能,爭取更多授權行業的合作機會。

  台商陳仲君感嘆,來到大陸,有一種千里馬得遇伯樂的感覺。比如可以找到更多懂行的人欣賞他們,同時這裏的市場更加多元。還有很重要的是大陸對於知識產權的重視,也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他還特別透露,除了自己的企業,已經連同二十五家台灣小微文創企業組成了一個「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接下來還會組團來到大陸尋求商機。他說,協會的成員已經有全部搬來大陸發展的,最快明年,他也會在大陸創辦自己的公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