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燃煤假退場 再運轉有前科

時間:2018-10-13 03:16: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環球網、聯合報報道:中國國民黨智庫永續發展組研究員唐慧琳引用一組數據指出,深澳電廠停建僅是民進黨所做的「假動作」,認為深澳電廠恢復興建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她表示,蔡政府執意廢除核能發電,要求2025年達成台灣四座核電廠全數除役的目標。四座核電廠所提供的總發電容量為784萬瓩,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提供428萬瓩發電所需用氣。

  可以預見,在未來台灣用電量不斷增加、供電缺口不斷擴大的情況下,深澳電廠恢復興建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12日表示,台中火電廠將新建2部天然氣機組,2023年若首部機組順利上路後,台中電廠1至4部燃煤機組將轉為「備用」。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在臉書提出一個疑問:賴清德沒有告訴大家的是「電從哪裏來」?所謂的燃煤機組退場,會不會就像核二廠2號機一樣,民進黨號稱非核家園,遇上用電高峰,硬說不是「重啟」而是「再運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