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種缺電惡果 空談台商回流

時間:2018-10-13 03:16: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蔡政府未經深思熟慮就推行「非核家園」,致島內能源政策左支右絀,島內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直言,在蔡英文領導下,台灣能源電力已成無解難題,蔡英文種下島內「缺電」惡果,此舉形同摧毀台灣經濟。

  對於蔡政府歡迎台商回流投資,黃創夏不諱言,「經濟部」雖稱至少有三四十間廠商想要「鮭魚返鄉」投資台灣,但有財經官員私下透露,目前一切是紙上談兵。黃認為,資金、技術、訂單等,廠商早就準備好了,但為何止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他直言,關鍵在於台灣能否提供穩定無虞的工業用電黃創夏解釋,工業用電所需的是24小時源源不絕的高質量穩定電力,需要的都是「基載電力」,水力、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在目前科技能力和台灣環境限制下都只是「備載電力」,無法用來成為發展經濟。

  黃創夏說這就是兩年來,蔡英文當局自己種的惡因,包括全世界能作為「基載電力」的核能發電,被蔡當局「妖魔化」不可能回復;燃煤火力發電在蔡英文這兩年「火力全開」,深澳煤電廠搞到選情低迷。黃坦言,在蔡英文領導之下,台灣能源電力已成無解難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