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武拒統 台軍模擬大陸航母襲擊

時間:2018-10-12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軍陸、海、空三軍11日起將在花蓮實施「聯電操演」預演,首度模擬大陸航空母艦繞越東岸,艦載機起飛攻擊佳山基地的科目。台軍方交由「民航局」公布管制空域的飛航公告,首度鉅細靡遺披露參演三軍攻擊直升機、戰機、地面、海上部隊行動綱要,十分罕見。

  國台辦曾表示,搞對抗式「以武拒統」的做法,無益於兩岸和平穩定。台灣方面只有放棄「台獨」立場和敵對思維才能真正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聯電操演」11、12及15日三天分別在花蓮機場周邊、外海展開預演。16、17日正式操演。網友對此留言表示「軍人年金改革後!作戰命令已經無法下達!」「不認『九二共識』,再堅強的防衛仍不敵祖國大陸東風21系列飛彈,無異是自尋死路。有了『九二共識』,世界上任何異國武力都不敢動佳山基地一根汗毛,比任何銅牆鐵壁還堅固,『九二共識』才是最好的保護傘。」「台軍不保護『台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