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高價買缺陷戰機 成軍兩月返美維修

時間:2018-10-12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台軍從美國購買的「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存在嚴重缺陷,須送回美國維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台灣軍方從美國購買的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遭遇嚴重的質量缺陷,因直升機零件出現嚴重瑕疵,影響飛行安全,對戰備任務造成影響,需要把「阿帕奇」攻擊直升機運返美國波音公司維修。

  維修費高達2.3億

  因此,台軍需要在2019年的預算中再追加9.2億台幣(約2.3億港元)費用。這次爆出問題的時間距今年7月舉行的阿帕奇成軍典禮僅僅過去2個多月,真可謂鬧了一個黑色笑話。

  台當局於2008年向美國訂購了30架最先進的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採購的價格創了一個天價,單機折算達到了7000萬美元,遠遠超過韓國訂購同類機型的4500萬美元單價,更不要說北約國家購買時的2000多萬美元一架的價格了。

  台灣軍購作為羔羊捱人痛宰早已不算新聞,從幻影2000到F16軍購,無不是天價成交,台軍對此早已習以為常。台灣這麼下血本購買軍火,只有一個目的:「以武拒統」。

  正因為購買渠道有限,美國人就敢把成交單價翻倍地往上提。即使是這樣,台灣當局還是求着人賣,在價格上毫無還價餘地,而且不僅單價格高,服務差,備件更是貴得離譜。

  這批AH64E「阿帕奇」也是多災多難,在2013年交付當年,就因為美國安全通告而停飛,第二年的2014年4月,到貨僅半年,由於機械故障摔在了城市的民宅上,轟動全台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