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商斥蔡政府抹黑居住證

時間:2018-10-12 03:17: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蘇州市政府制訂的《關於促進蘇州與台灣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引起當地台商高度關注。總部設在蘇州的東曜藥業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抗腫瘤新藥研發、生產和市場營銷的生物醫藥高新技術企業,專長於治療用生物製品、抗腫瘤化學藥物和特殊劑型藥物等。總經理黃純瑩表示,公司2010年進入蘇州工業園區,買地蓋廠,做尖端的創新製造和研發中心,預計2020年向全球推出新藥產品。「蘇州新出的『55條』有助於我們與國際前沿接軌和參與國際競爭」。

  黃純瑩說,今年5月,公司在蘇州建造的第二個廠房已經落成,正在研發的抗體偶聯藥物是生物製藥中的高端產品,「這次出台的『55條』中研發經費的支持與補助,及對世界一流創新企業培育對象的研發費用支持,落實後將對我們企業建立品牌、成為行業領軍有直接推助。」

  蘇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青創會會長、晟邦精密(蘇州)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錢永昌在蘇州工作生活已8年。他說,蘇州「55條措施」中的「鼓勵台灣同胞參加我市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技能人員類職業資格、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考試,考試內容和資格證書、獲證方式與大陸考生相同」最受台青歡迎。因為「很多台青還不是企業老闆,有台幹,有打工,台灣人才享受蘇州同等待遇方面會比較實際。」

  「大陸政府給我們開放的這麼多好政策,我們是看在眼裏,感受在心裏。」對於台當局對申領大陸居住證台胞的種種刁難,錢永昌氣憤地表示,「他們是為反對而反對,我們完全不認同。」他說,「我們在大陸生活這麼久了,我們看到的比他們(台當局)的多,就知道他們明明在造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