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搞「暗獨」 兩岸關係不可能好轉

時間:2018-10-11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民眾抗議蔡英文政府破壞兩岸關係,影響台灣經濟\聯合新聞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蔡英文10日發表「雙十」講話,多名台灣學者認為蔡英文講話「了無新意」。蔡英文提出的所謂「四個不會」,表明她既不肯接受大陸的「九二共識」,改善兩岸關係;又不敢公開接受「獨派」推動的「台獨」行動。

  學者認為,蔡英文講的全都是空話、假話,蔡英文在玩危險的「蹺蹺板」平衡遊戲。

  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10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指出,面對兩岸關係,大陸的「紅線」、底線非常清楚,就是台灣必須接受「九二共識」,這是大陸對蔡英文提出的「歷史問卷」,蔡英文必須回答。但是蔡英文在「雙十」講話中再一次迴避、不回答,這就表明蔡英文根本無意改善兩岸關係,執意繼續保持「兩岸官方不往來」的現狀。

  龐建國認為,這樣對台灣來說,缺少了大陸的善意,台灣的國際空間一定打不開。台灣的經貿會受限制,台灣「悶經濟」會持續下去。國際空間縮小,台灣原地踏步走不出去,在兩岸實力消長下,台灣只會越來越邊緣化。

  至於蔡英文提出的所謂「四個不會」,龐建國認為只是蔡英文在形式上、表面上的一種「敷衍」動作而已。例如她不會公開推「台獨」,但卻會搞「暗獨」、搞「文化台獨」,這樣兩岸關係根本不可能突破,不可能有好轉。

  台灣文化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陳一新指出,蔡英文的講話不但「了無新意」「舊調重彈」,而且顯示蔡英文在面對大陸、面對「獨派」,正在玩危險的「蹺蹺板」平衡遊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