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烤肉污染空氣或遭取消

時間:2018-09-25 18:55:24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民眾中秋夜齊聚河濱公園享受烤肉樂趣\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近年來,烤肉,也是台灣中秋節一項重要「活動項目」,有些地方甚至出現了「封街」烤肉的盛況,坊間對其由來眾說紛紜。有人說上世紀80年代,台灣兩家醬油廠做烤肉醬促銷廣告,帶動烤肉人氣;也有人認為,當年台灣生產烤爐打算出口,後來外銷不景氣,廠商對內促銷,烤肉就此成為「全民運動」。

  可以看出,中秋烤肉在台灣並非歷史悠久的傳統習俗,而是隨時代興起的闔家團圓新方式。

  台北基隆河畔的圓山河濱公園平日是市民健身、散步的好去處。今年中秋節前,市政府開闢包括此公園在內12處開放空間作為烤肉專區。

  隨着環保意識逐漸成為社會共識,也有越來越多民眾主張減少中秋烤肉活動,降低碳排放量。許多年輕人或選擇去餐廳燒烤,或選擇以更多元形式過節。

  另據中央社報道,台北市政府水利工程處24日表示,未來將採公民參與或網路投票,凝聚市民共識後,再決定是否繼續開放烤肉。

  台北將舉行網絡投票

  水利處表示,由於近年環保意識高漲,烤肉產生的一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等空氣污染危害健康議題引起關切,水利處也開始檢討河濱公園是否應繼續開放民眾烤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